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2018年世界华人网球赛在福州开赛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0-13 08:54: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0月12日讯(记者 廖云岚 文/摄)12日,2018年世界华人网球赛在福州海峡奥体中心开赛,来自各省市、地区以及世界各国华人的业余网球代表队来到福州参赛。据了解,这是福州首次举办国际业余网球比赛,也是世界华人网球赛首次在福州举办。

  竞赛共3天分2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团体小组赛即小组循环赛,第二阶段为单淘汰,小组循环前两名进入下一轮分组一一角逐直接淘汰。总共26支队,福州大学是惟一一支福州高校参赛队。福州大学拥有室外网球场地13片,室内场地3片,是目前福州高校拥有网球场地最多的高校。上世纪90年代,福州大学从上海引进网球教练,指导该校教职员工开展网球运动。目前在近千名员工中,有近百人开展网球运动。去年福州大学成立了一支由教工与学生组成的业余网球队,由于学生网球球员较少,这支球队大多数以教工为主。队员表示,有幸在福州参加这种大型比赛,一定珍惜机会和国际华人网球选手切磋交流技艺。

  来自马来西亚的华人陈女士和丈夫一起第一次来到福州参加比赛,他们十分高兴在福州现代化网球场馆里参加比赛,也希望借此机会在赛后多看看福州,了解福州,在比赛中多交朋友。

  执行此次赛事的福建宜动体育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来自世界各地的支球队,在福州以团体对抗的形式争夺冠军。这场网球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对外体育交流中心、福建省体育局、世界华人网球联合会联合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