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建10名公益人入选“榕树伙伴” 助力公益行业发展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0-13 21:26: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0月13日讯(记者 包书平 文/图)公益人才的成长,是推动公益行业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13日上午,由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委人才办指导,林文镜慈善基金会发起,福州鹏辰中心执行的“榕树伙伴计划”举行发布会,公布了第二期10名“榕树伙伴”,这些公益人士将获得每年5万元共3年的非定向资金支持等一系列扶持。

  2017年,看到福建公益行业面临的专业人才匮乏、公益人生存压力大、慈善组织内部治理能力弱及专业化和职业化水平较低的发展问题,林文镜慈善基金会发起了“榕树伙伴计划”项目,对福建公益人进行帮扶。

  项目为入选人员提供资金、资源链接、能力提升、传播等全方位的支持其中,包括连续三年为“榕树伙伴”提供每年5万元的非定向资金支持;引入多元主题培训,以及组织省外游学参访、榕树伙伴机构互访等活动,支持榕树伙伴全方位的能力建设;根据榕树伙伴个性化的需求,协助链接国际公益学院EMP课程奖学金名额、“一人一世界”城市人文沙龙等外部资源。项目也搭建榕树伙伴互助网络,成立榕树伙伴合作基金会,支持榕树伙伴共同发起的公益项目。

  据了解,2017年,首期“榕树伙伴”的10名公益人士成长迅速,并开展了一系列更加专业、有效的公益活动。“公益事业发展的根基在于更多有爱心、有担当的人才加入。”林文镜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刘洲鸿表示,“榕树伙伴计划”培育福建未来公益领袖、促进公益行业发展的目标正在实现。

  2018届10名“榕树伙伴”是:福州市台江区鲲鹏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的蔡标兵、福州市亲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洪琳、福州市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协会的张慧玲、福州市信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张洁、厦门市湖里区好猫生态文明推广中心的张水龙、厦门市同安区同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林晓祥、松溪县同人社会工作服务社的陈燕、福鼎市青少年环保志愿者协会的朱昌藏、宁化县葛藤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张河亮、福建省心启航助残帮扶中心的张秀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