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2018年“闽派批评”活动周开启大众分享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0-14 09:28: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0月14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顾伟)2018年闽派文艺家理论家批评家学术活动周(简称“闽派批评”活动周)昨天在福州开幕,数十位来自全国各地的文艺理论家、批评家、作家和文学编辑齐聚榕城。与前几年“闽派批评”高峰论坛不同,今年活动周提倡大众分享,除了常规的主旨发言、主题研讨、圆桌论坛外,一批来自全国各地的著名文艺理论家们穿坊巷、进书城、入高校,通过文学对话、主题讲座形式,与市民面对面交流,实现了“闽派批评”的文化共享。

  闽派文艺理论家批评家学术活动源于2014年始办的同名高峰论坛,是一个以闽籍和在闽工作的文艺理论家批评家为主体、同时吸纳全国优秀文艺理论批评专家参与对话的高层次学术交流平台。

  昨天下午,近50位闽派文艺家理论家批评家在金山大榕树创意园围绕“沿海经济与福建文艺四十年”进行研讨。今天上午十多位全国知名的闽派文艺家理论家批评家将在闽江学院举办圆桌论坛,主题是“‘闽派批评’与当代文学四十年”;《小说选刊》副主编王千和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研究员吴子林今天下午将到福建工程学院的人文学院进行专题讲座;《人民文学》《小说选刊》《文艺报》编辑今天下午将走进上下杭内的鹿森书店进行主题对话;中山大学中文系谢有顺教授明天将到福州大学旗山校区图书馆进行讲座……

  本次活动由中国作协创研部、福建省文联、福建省作家协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