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正文

鼓足干劲争当排头兵 全力加快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步伐

滨海新城2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0-14 09:20: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0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效翔 陈敏灵)13日,全市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现场推进会、滨海新城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在滨海新城举行。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讲话,并宣布项目动工;市长尤猛军主持现场推进会和开工动员会。

  滨海新城自去年动建以来,各项建设全速推进,已完成征迁交地2.6万亩,核心区在建工程面积达430多万平方米,大数据产业园累计注册企业200家,注册总资本达243亿元。此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包括滨海新城安置房四期、大数据产业园二区路网横向支路、拓普达科技等26项,总投资达106.8亿元。这些项目建成后可有效满足新城居民征迁安置需要,进一步完善交通路网,加快产城融合发展。

  集中开工动员会后,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研发楼二期、大数据产业园二区路网纵向支路工程、湖东河及其绿化工程、融侨赛德伯学校等项目。塔吊林立、桩机轰鸣的热火朝天建设场面,让大家切身感受到了大干快上的浓厚氛围、攻坚冲刺的精气神。

  在随后召开的现场推进会上,王宁对广大建设者在滨海新城建设中展现出来的奋斗激情、充足干劲给予充分肯定,对去年9月以来全市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广大干部展现出了只争朝夕、埋头苦干的精神风貌,直面困难、敢啃骨头的拼劲闯劲,敢于担当、敢打硬仗的魄力勇气,心系群众、高效服务的为民情怀,有力地推动了全市经济保持快速健康发展,推动了旧屋区改造、水系综合治理、绿化福州、老旧小区整治以及地铁建设、交通治堵等工作,让有福之州朝着建设幸福之城迈出了新的步伐,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王宁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任务,通过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选人用人导向、坚持严管厚爱干部、旗帜鲜明容错纠错、发挥领导干部“头雁效应”等,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乘势而上把全市干部的精气神进一步激发出来、调动起来,积极投身建设创新之城、开放之城、绿色之城、幸福之城的火热实践,努力在建设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的现代化城市、打造中国幸福第一城中展现新担当、干出新业绩,争当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排头兵。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吴深生在会上宣读了《关于提振精气神建设新福州争当排头兵先进典型的通报》,滨海新城建设总指挥部、晋安区、长乐区、市园林局、市国土局、市投促局、市水务公司分别作交流发言。

  陈为民、黄忠勇等福州市和福州新区领导,各县(市)区和福州高新区主要领导,市直部门、市属企业、市属高校主要负责同志等160多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