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骄阳看雪 乌鲁木齐”旅游推介活动15日来到福州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0-15 15:03: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0月15日讯 (记者 邱陵)“骄阳看雪,乌鲁木齐”。15日,乌鲁木齐市旅游推介活动来到福州,介绍了乌鲁木齐四季旅游,重点推介了乌鲁木齐冰雪旅游。

  乌鲁木齐是新疆的首府,是丝绸之路上一颗璀璨的明珠,地处亚洲大陆地理中心,是世界上离海洋最远的城市;是中国向西对外开放的重要门户,有着良好的投资环境和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

  据介绍,今年乌鲁木齐市将打造新疆首个冰雪欢乐谷,设置观光、冰雪运动、冰雪娱乐、冰雪美食等多功能体验区,举办第十六届丝绸之路冰雪风情节·乌鲁木齐国际乐雪节等系列冰雪活动。

  其中,冰雪旅游系列活动包括乌鲁木齐冰雪美食节、乌鲁木齐南山滑雪度假节、水墨天山·新年第一跑、丝绸之路滑雪场冬季系列活动、冰雪嘉年华欢乐大峡谷活动等。

  现场还发布了冬季旅游精品线路,包括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水西沟冰雪小镇+国际大巴扎1日游、白云国际滑雪场+水西沟冰雪小镇+国际大巴扎1日游、自治区博物馆-水西沟冰雪小镇-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天山大峡谷-国际大巴扎2日游、自治区博物馆+国际大巴扎+野马古生态园1日游、自治区博物馆+野马古生态园+国际大巴扎+君邦《丝路秀》1日游、野马古生态园+维 斯特滑雪场+国际大巴扎1日游、八路军驻新疆办事处旧址+毛泽民故居+国际大巴扎1日红色之旅等。

  福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杨云华介绍,今年1-8月,福州市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4921.11万人次,同比增长24.1%;实现旅游总收入674.58亿元,同比增长34.9%。杨云华表示,希望福州与乌鲁木齐两地旅游能进一步增进友谊,深入交流,共同推动两地旅游交流与合作向更高水平、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发展。

  “乌鲁木齐与福州市的合作,对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旅游城市的合作,以及通过旅游产业带动丝绸之路经济带人流、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和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乌鲁木齐市旅游局副局长王育新说,希望双方在旅游促销、资源共享等方面会取得“共赢”,达到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目标。

  推介会上,福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与乌鲁木齐市旅游局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福建省旅游有限公司与乌鲁木齐天山大峡谷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签订了互送客源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