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高新区推进水西林特色街区保护修缮

将成闽江中下游历史文化图鉴中的重要部分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0-20 22:42: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15399965929732.jpg

  水西林特色历史文化街区效果图。

  福州新闻网10月2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庄菲菲 文/摄)日前,福州市高新区再次召开水西林特色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修缮方案专题会议,根据水西林特色历史文化街区专家咨询会后的专家意见,听取水西林特色历史文化街区景观方案设计的汇报。

  按照规划方案,水西林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将打造成以山水和明代建筑为特征的,集活态居住、遗存展示、文化体验、休闲旅游为一体的明代官宦府第建筑艺术的重要展示窗口,成为闽江中下游历史文化图鉴中的重要部分。

  据了解,水西林一期红线范围的已签约房屋正陆续拆除;锦溪河面清障工作已经开展;协商文物保护建筑内的居民搬离工作也正在进行。同时,水西林客流出入规划道路也已开始预征迁工作。

  会议逐一听取福州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福州市规划设计古代建筑所、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作的关于南屿镇保护规划方案、水西林七座古建筑保护修缮设计方案及水西林特色历史文化街区景观方案设计的汇报。

  与会人员就水西林特色历史文化街区的保护修缮工作进一步展开讨论,并提出意见和建议。水西林七座古建筑保护修缮设计方案中对七座古建筑各个时期的木构件进行甄别及价值取舍;历史文化街区景观方案设计以“显山露水,再现宝地福运;葺屋造园,再现古街底蕴”为主题,详细阐述了恢复古街风貌的系列设计。

  福州市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许舜举表示,水西林特色历史文化街区整体定位高,其历史文化价值分量重,高新区要全方位保障,务必做好历史文化街区的保护修缮、开发利用、弘扬传承工作,造福子孙后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