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省交警总队联合工商银行开通“交通违法一站处理”业务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0-29 08:33: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0月28日讯(记者 邱陵)28日,记者获悉,福建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联合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开通“交通违法一站处理”业务,缓解交通违法处理窗口排长队状态,也缩短车主办理的时间。

  据福建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往公安交警罚款收缴采用的都是单一的缴款书缴款模式,需要车主到各交警窗口处理交通违法,取得裁决书后,再到银行网点办理缴款,使得办理窗口常年压力过大,也占用驾驶人和车主的时间。为缓解这种矛盾,福建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联合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开通了“交通违法一站处理”业务,全省400多家工商银行网点均可开展机动车交通违法处理和缴款业务。

  什么样的交通违法可以在银行网点处理?记者从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了解到,经福建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授权,该行网点智能终端可处理驾驶人本人车辆及已通过公安交管业务窗口等官方渠道绑定车辆200元以内的罚款或警告,且处理后累计记分小于12分的交通违法行为。

  此外,工商银行网点的智能终端还支持变更机动车驾驶人(车主)联系方式,实现本人和名下车辆联系信息的系统同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