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街头扔“戒指”诈骗2万元 两男子作案6起被刑事拘留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1-02 08:49: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1月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鼓东综)在依姆面前扔“金戒指”,在年轻女子面前扔“钻戒”,两名男子杨某文、杨某松看人下菜,在街头上演“捡戒指分钱”骗局,先后有6人被骗,涉案金额2万余元。前日,鼓东派出所民警在鼓山镇附近将两人抓获。目前,两名嫌疑人因涉嫌诈骗被刑事拘留。

  9月、10月,鼓东派出所先后接到两名女青年报警称,遭遇“丢戒指分钱”骗局,案值4000多元。经了解,两名女青年遭遇的骗局完全相同:她俩均是在街头行走时,发现路边有一枚“钻戒”,一名中年男子抢先捡起后要与她俩平分,其间还有“失主”来寻找戒指。两名女青年将身上的现金给了中年男子拿到“戒指”后,发现它是假的。

  警方根据两名女青年的描述和案发现场监控视频的画面,断定是同一伙人所为。经侦查,前日,民警在鼓山镇附近抓获嫌疑人杨某文、杨某松。

  据了解,这两人搭档作案,选定目标后,提前丢下假戒指,他们中的一人捡起假戒指,以平分为诱惑引受害人上当,另一人假装来找戒指,以打消受害人的疑虑。

  为了提高成功率,两人选择不同的作案道具,诈骗上了年纪的依姆时丢下的是假的黄金戒指,诈骗年轻女子时丢下的是假钻戒。今年以来,两人在福州市区作案6起,涉案金额2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