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预期年化收益率突破5% 定期理财产品安全吗?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1-02 08:47: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

  在余额宝等货币基金、传统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下降的背景下,福州的投资者纷纷寻找其他投资标的,“定期理财”即是其中之一。

  据了解,目前支付宝、腾讯理财通、京东金融等互联网理财平台上有几十款定期理财产品在售,多款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已突破5%。

  定期理财产品不是定期存款

  昨日,记者咨询了多家在榕银行。这些银行的理财经理都表示,“定期理财”不是“定期存款”,也不是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

  记者采访获悉,定期理财产品并不在传统银行渠道销售,而是在支付宝、腾讯理财通、京东金融等互联网理财平台上销售。目前支付宝上有十几款该类理财产品,理财通上有50多款该类产品。记者查看产品信息发现,这些定期理财产品的投资门槛为1000元,通常有单日购入金额限制(1万元或5万元);大部分产品的收益率都高于余额宝,不少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高达5.2%,超过多数银行理财产品。

  上述平台的多款定期理财产品都开启了预约模式,页面显示,当前预约一般要过20天后才可以购买。

  不是基金产品 安全性如何?

  那么,定期理财产品的安全性如何呢?

  记者咨询申万宏源、东兴证券等机构的理财师后获悉,定期理财产品不是基金产品,投资者可以把它理解为银行理财产品。但是,定期理财产品的发行机构不是银行,而是养老保险机构、证券公司、公募基金公司。

  在安全性方面,定期理财产品的投资风格和银行理财产品类似,较为稳健,投资品种大多为货币基金、债券、国债、银行票据、定期存款等资产,证券公司和公募基金公司发行的产品可能会投资股票等权益类资产,但投资比例很低,风险等级等同于银行理财产品的R1级至R3级。

  业内人士表示,在余额宝等货币基金收益率持续走低的情况下,定期理财产品不失为一种投资选择,不过,所有理财产品都存在风险,加上定期理财产品的预约期较长,投资者在购买前要仔细权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