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闽确定油品升级时间表 福州汽车将改“喝”国六汽油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1-16 14:48: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1月16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谢充灵)记者昨日获悉,我省已确定油品升级时间表,明年1月1日起,全省全面供应符合国六标准的车用汽柴油,停售低于国六标准的汽柴油。福州部分成品油经营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福州多数加油站有望在本月底完成油品置换,更换油品时车主无需清洗油箱和油路,汽油标号也不会改变。

  我省近日印发《福建省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其中第十六条明确提出,我省将加快油品质量升级。2019年1月1日起,全省全面供应符合国六标准的车用汽柴油,停售低于国六标准的汽柴油,实现车用柴油、普通柴油、部分船舶用油“三油并轨”,研究销售前在车用汽柴油中加入符合环保要求的燃油清净增效剂。

  昨天,中国石油福建公司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该公司正有序推进油品置换工作,国六标准油品已基本准备就绪,各项工作也在按计划持续推进,将确保置换进度和油品质量符合相关政策要求。另一家成品油经营企业从10月份就开始采购国六标准的油品,所有油库的油品在本月2日前已完成国六油品的置换,目前公司正组织进行油样的送检及国六车用汽柴油上线的相关准备工作。

  据部分成品油经营企业的相关负责人介绍,福州的多数加油站将争取在本月底完成油品的置换,也就是说,福州有望提前用上国六标准的汽柴油。

  据了解,2016年1月1日我省汽柴油从国四标准升级到国五标准,与国四标准的汽油相比,国五标准汽油的硫、锰、烯烃含量均有所降低。

  福州成品油经营企业相关负责人说,国六标准汽柴油比国五标准汽柴油更清洁,一氧化碳排放量降低50%,总碳氢化合物和非甲烷总烃排放量限制下降50%,氮氧化物排放量下降42%。国六标准油品与国五标准油品混合使用不会影响车辆的性能,更换油品时无需清洗汽车的油箱和油路。而且,此次升级不会改变汽柴油的标号,车主去加油只要选择和车辆相匹配标号的油品即可,即汽油还是92号、95号和98号。

  至于油品升级后的价格,福州几家成品油经营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均表示,目前还未接到相关通知,但他们会严格按照价格主管部门确定的价格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