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一些公共绿地进行升级改造 打造街头小公园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1-20 08:30: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一些公共绿地进行升级改造 打造街头小公园

  省高院与天赐良园小区间的绿地,种植了山樱花等多种树。记者 黄立新 摄

  福州新闻网11月19日讯(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阮冠达/文 记者 黄立新/摄)推窗见绿,开门见园。散布在大街小巷的公共绿地,是居民休闲与环境美化的重要一环。近日,市园林局专门针对福州城中的一些公共绿地进行升级改造,省高院旁一处绿地即将落成一座小公园,供市民休闲小憩。

  顺着二环路与天骐路交叉口向里走去,在省高院与天赐良园小区间的一块绿地上,园林工人们正在热火朝天的施工。很快,这块2400余平方米的绿地,就将变为一片小巧玲珑的公园。

  “如果天气好,能在25日左右完工。”园建公司现场负责人小邓表示。记者在现场看到,公园一侧的矮墙旁已经种上了满满一排的青皮竹,中心处的小广场也已初具雏形。“大树较多,是这片公园的主要特色之一。”小邓表示,园内的60余棵大树得到了保留。2棵大榕树之间还设置了林下空间作为小广场,方便居民在此休憩。全新修建的3处堆坡绿地则将承担景观效果,经过设计的园路也将达到“在头不见尾”的效果,让居民在面积较小的公园内也能享受游园乐趣。

  据了解,公园面积虽小,但其中种的植物一点也不少。据小邓介绍,公园内已种植了山樱花、鸡蛋花、桂花等多种花卉。不同的花卉将分散在公园的各个角落,为各个区域带来特色。各不相同的花期也让公园内一年四季颜色不断,帮助居民随时随地闻到花朵的芬芳。

  “建设这片公园,就是希望让市民在家门口有一个落脚的地方,满足居民们的休闲需求是首要目标。”小邓表示,建园伊始,他们便移走了不够安全的棕榈树。公园内也将加装石桌石椅,让周边居民能在园内能更好地休憩。

  崭新的灰色透水砖,平整的园路……乌山西路与西二环交叉路口的路旁,一片小广场在绿地中间显的格外亮眼,不时有矫健的跑者从上飞奔而过。作为与省高院旁的小公园同期开展的绿地改造提升工程的一员,此处广场已经先行完工。全新修建的250平方米广场,不仅修缮了原先破损的园路,也将之前起伏不平的地势调整为更适合散步的平地。

  “这一轮道路提升工程共包含了四处。”小邓介绍,八一七路的绿化与南二环的地块提升也正在紧张的进行。

  “对公共绿地进行改造,正是我们实现推窗见绿,开门见园的重要一步。”市园林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分布在小区周边的公共绿地只要规划得当,一样能够成为居民身边的公园,造福周边群众。未来,他们将根据居民需求对有条件的公共绿地进行新一轮的改造提升,与街边绿地,串珠公园相结合,让市民在家门口即可享受公园的便利。据悉,道路旁的边角地,及一些缺少规划,时间较久的绿地都可能成为提升改造的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