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网络订餐平台发布数据:福州5个区域外卖订单较多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1-23 09:34: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1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记者昨日采访获悉,饿了么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到2018年,福州外卖市场的订单量增长了7倍。

  饿了么华南大区大区经理龙俊告诉记者,福州每周外卖消费在3次以上的用户占比高达63.3%,超过六成的用户选择外卖的原因是工作节奏快、没时间或不愿意在家做饭。

  从品类上看,福州外卖市场上快餐便当的交易额占比达65%,特色菜系、小吃夜宵、甜品饮品也在丰富大众生活,尤其是夜宵等非正餐时段外卖订单占比稳步增长。

  此外,近3年福州市民总体客单价明显提高,30元以下订单占比已由2016年的47.6%下降至目前的18%,30元至50元的订单占比已达53%,超过50元的订单占比为29%。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福州在线外卖订单的男性用户占比为52.4%,但女性的客单价比男性高4.7%。

  区域方面,年初以来福州外卖订单量排名前五的区域分别是福州大学城、福新中路/长乐北路、建新南路/高宅路、台江万达广场、华林路/六一北路。其中华林路/六一北路的外卖客单价最高,为51.84元。

  数据显示,目前福州外卖连锁品牌有200多个,覆盖门店数2300家;年初至今,麦当劳、坛烧八味、秘觉位居外卖销量排行榜前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