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三举措加快建设高水平创新平台

启动建设新型研发机构最高补助1000万元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1-23 09:32: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1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记者昨日获悉,省发改委将采取三大举措,加快建设一批高水平创新平台。

  统筹规划,科学布局平台建设。加大省级工程研究中心等平台建设力度;对研发实力强、转化机制活的平台,优先推荐列入国家地方联合共建计划;启动建设山海科技协作创新平台等新型研发机构,最高可补助1000万元。

  补足短板,加大平台投入力度。计划从明年开始进一步加大省级工程研究中心等创新平台支持力度,同时把山海协作创新中心列入省级预算内资金支持重点;加大统筹协调力度,会同省直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府形成合力,着力服务好各高校、科研院所、龙头企业承建的重大创新平台项目。

  创新模式,推动平台成果转化。定期梳理创新平台的科研成果,尽快推动成果转化落地,同时发挥“6·18”项目成果转化机制,定期组织开展产学研对接,为成果转化牵线搭桥;把成果转化作为考评重点,依据评价结果实行创新平台优胜劣汰及退出机制,优先支持创新平台科技成果申报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项。

  近年来,我省创新平台不断培育壮大。截至10月底,全省发改系统支持设立的工程研究中心(实验室)共69个,其中国家级5个、国家地方联合共建27个、省级37个。“这些创新平台汇聚了全省最优质的科技研发资源,储备了一大批先进科研成果,集聚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团队,带动了一大批新兴产业发展。”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