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三环辅路跨福飞路高架桥春节前建成 工程量已过半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2-03 08:58: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三环辅路跨福飞路高架桥春节前建成 工程量已过半

  三环辅路跨福飞路高架工程的匝道正在加紧建设。

  福州新闻网12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文 叶义斌/摄)三环辅路跨福飞路高架工程是城区第二批缓堵11个重大项目之一,目前总体工程量已过半,将在明年春节前全面建成。

  三环辅路福飞路口是不少进出火车站北广场车辆的必经之路,目前东西向拥堵较严重。三环辅路跨福飞路高架工程主要建设三环辅路跨福飞路的1座高架桥、并入三环主线的1条匝道、2处辅路拓宽、1条行人和非机动车专用道等。

  其中,匝道从三环北侧辅路起坡,接现状琴亭互通,并入三环主线。目前210米的桥段已完成架设(如图),预计明年春节前可全面完工,建成后将分流火车站方向往西三环的交通流。

  高架桥从三环辅路直接跨过福飞路,总长450米。目前,福飞路西侧的高架桥桩基及辅路施工已基本完成,东侧正进行辅路的拓宽施工。

  按现有交通路线,市民驾车从北三环去火车站北广场,需提前下辅路,再通过福飞路、五四路等路口,得碰上不少红绿灯,三环辅路福飞路口常成为堵点。有了新建的高架桥,从北三环前往火车站北广场的车辆,就能从新建高架直接通行,大大减轻三环辅路福飞路口的交通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