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巡视整改进行时 >> 动态报道 >> 正文

【抓项目 促发展】喜讯!滨海新城两个大数据项目规划方案获批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2-03 08:51:12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获悉,盘古天地东南大数据创新创业基地、中国电信福建东南信息园工程通过了长乐区城乡规划局滨海分局组织的规划方案联审,标志着两大项目进入了实质性建设阶段。

QQ图片20181203085126.png

  盘古天地东南大数据创新创业基地效果图

  盘古天地东南大数据创新创业基地选址于滨海新城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投资额约3.9亿。项目用地面积约49.7亩,建筑面积约7.86万㎡。项目将集成整合国内大数据领域的优势智力资源,聚集国内外知名的大数据研发和服务企业,着力建设立足东南地区、服务全国的大数据应用和数据创新服务基地,助力福州滨海新城数字化发展,打造数字经济发展生态圈。

  据悉,盘古天地东南大数据创新创业基地拟于今年12 月动工,将建设云计算及大数据技术研发中心和实验中心,构建互联网大数据服务开放平台和数据测试服务支撑平台,并将互联网大数据创新应用与服务紧密结合,推进核心工程技术研究及成果产业化。同时,将建设高等级绿色数据中心及创新创业基地,提供大数据创新创业服务。

QQ图片20181203085227.png

  中国电信福建东南信息园工程鸟瞰图

  中国电信福建东南信息园工程选址于滨海新城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投资额约16.3亿元。项目用地面积约103 亩,总建筑面积约11.6万㎡,包括数据中心机房、动力中心、110 千伏专用变电站以及生产指挥中心等。

  项目将立足于推动东南地区经济社会创新发展,以国内外数据中心发展趋势为导向,建设高标准数据中心,加快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与现代社会及产业的结合,促进大数据产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据了解,中国电信福建东南信息园工程将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建筑面积约5万㎡,拟于今年12月动工,计划2020 年投入使用;二期计划2022年投入使用。

  据悉,盘古天地东南大数据创新创业基地、中国电信福建东南信息园工程已被列入滨海新城“百日冲刺”项目,项目建设业主将在有关部门的全力配合下,积极推动项目尽快动工建设。

  (特约记者 余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