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2018福州国际马拉松明日开跑 4万名选手将同场比拼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2-22 12:07: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2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明日,备受期待的2018福建农信福州国际马拉松赛即将举行,4万名选手将同场比拼。哪些选手值得关注?明日天气将会如何?昨日本报记者提前进行了了解。

  国内外高手不少

  昨日记者获悉,参与今年福州国际马拉松的高手不少。国内选手方面,有在2017无锡马拉松赛上跑出2小时19分34秒的内蒙古选手刘洪亮。他在去年的福州马拉松赛上跑出2小时23分02秒,夺得中国籍选手第一名,并在总成绩排名男子第四。此番再次来福地参赛,期待他取得好成绩。

  国际选手方面,有在2017年阿加迪尔国际马拉松赛上跑出2小时09分28秒的埃塞俄比亚选手HUNDEASCHALEWBIRU,另有多名最好成绩在2小时10分出头的选手。

  卫视和网络直播+国际转播

  据介绍,国内专业的节目制作团队将对本次马拉松赛进行“卫视直播+网络直播+国际转播”,在30多个优质平台上进行全程直播和转播。

  东南卫视、厦门卫视、旅游卫视这3家国内卫视平台将对本次比赛进行直播,福建体育频道、北京体育频道、上海五星体育频道也将进行直播。值得一提的是,参与本次转播的还有美国的CBS、FoxSports,东南亚两个电视台,欧洲1个电视台,非洲1个电视台。30多家国内新媒体也将同步直播,包括央视网、央视影音APP等。

  三项目路线详细看

  本次马拉松赛路线为:海峡奥体中心(起点)—凤冠路—建新南路—金洲南路—浦上大道—闽江大道—金山大道—金山大桥—江滨西大道—西河公园(折返)—江滨西大道—台江步行街—江滨中大道—江滨东大道—新大陆壹号(折返)—江滨东大道—江滨中大道—闽江大桥—南江滨西大道—会展西路—海峡会展中心(终点)。

  半程马拉松路线为:海峡奥体中心(起点)—凤冠路—建新南路—金洲南路—浦上大道—闽江大道—金山大道—金山大桥—江滨西大道—西河公园(折返)—江滨西大道(右转)—台江步行街—闽江大桥—南江滨西大道—浦下洲路—海峡会展中心(终点)。

  迷你马拉松路线为:海峡奥体中心(起点)—凤冠路—建新南路—金洲南路—浦上大道—闽江大道—横江支路(终点)。

  天气:有可能下小雨

  根据福州气象台昨日发布的天气预报,明日受到弱冷空气影响,全市范围内将会迎来小雨量级的降水,白天气温在21℃左右,参加比赛的朋友切记留意天气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