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大剧院周五上演《演砸了》 曾获英国戏剧奥利弗奖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2-26 15:28: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大剧院周五上演《演砸了》 曾获英国戏剧奥利弗奖

  《演砸了》剧照。

  福州新闻网12月26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顾伟)曾获英国戏剧“奥利弗奖”的闹剧《演砸了》,被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移植到中国,28日晚将在福建大剧院与榕城观众见面。

  “奥利弗奖”是英国最重要的戏剧及音乐剧奖项,由伦敦戏剧协会每年颁发,它以劳伦斯·奥利弗爵士的名字命名,旨在表彰在伦敦演出的优秀戏剧。它在英国戏剧界的地位相当于美国戏剧界的托尼奖。

  《演砸了》讲述了环球戏剧制作公司创办以来一直磕磕绊绊,多年来他们一直秉持着严谨、认真的创作态度,克服了各种创作环境上的艰难。出品并制作了诸多戏剧经典,是戏剧舞台上的一股“清流”。这回他们正上演一桩离奇谋杀案,伴随着“惊悚”的开场音乐,《哈弗沙姆庄园谋杀案》“惊心动魄”地开演了。演出过程演员们状况百出,舞台事故连连。但是大家佯装淡定,努力把演出撑到最后。然而结局更让人意想不到……

  从演出开始前舞美和道具无法到位、到演出时演员误场、台上较劲、技术装置失灵等等,观众能想象到的舞台事故,全都在这台戏中出现。最后真是彻彻底底地演砸了!

  这部戏中戏的故事叫《哈弗沙姆庄园谋杀案》,讲的是哈弗沙姆庄园的晚上富豪查尔斯离奇死亡。外面大雪纷飞不可能有外人进入现场,庄园里的人都有嫌疑。查尔斯的弟弟塞西尔和查尔斯的未婚妻弗洛伦斯有奸情,弗洛伦斯的哥哥托马斯对妹妹疼爱过度,管家佩金斯在查尔斯死前改的遗嘱中被定为最终继承人。他们打电话叫来了卡特探长,而真相到最后形成了一个180度的大转弯……

  《演砸了》的编剧是英国的亨利·刘罗斯、乔纳森·塞尔和亨利·希尔兹,此次由上海话剧艺术中心青年导演林奕执导。整出戏充满着一本正经讲笑话式的英式幽默。

  据记者了解,《演砸了》到福州演出也是一波三折。该剧原计划今年夏天来榕,后因福建大剧院内部装修改期。改期时间原定十一月,因那时要举办福建省艺术节,不得不再次延期。好在经过各方协调,在2018年即将过去的时刻,《演砸了》终于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