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今年将再增10个“农+超”市场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1-03 08:16: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月3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谢充灵)记者昨天从福州市商务局获悉,我市将继续推进农贸市场“农+超”改造提升工作,今年新列入改造的城区农贸市场有10个。

  据了解,去年福州市委、市政府把15个城区农贸市场“农+超”改造提升建设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目前15个农贸市场的改造提升工程已竣工,其中14个已开业,剩下的仓山区先锋市场计划本月11日开业。

  农贸市场改建工作由市政府统一部署,各区政府组织落实,商务部门牵头实施,将打造具有“超市化”购物环境和经营管理的智慧农贸市场。

  去年我市对农贸市场“农+超”改造提供资金保障,一方面由财政资金扶持,其中12个市场改造由市级财政出资1000万元、区级财政配套给予补助;另一方面引入社会第三方投资改建,3个市场通过转让经营管理权引入社会第三方投资改建。

  福州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我市将继续推进农贸市场“农+超”改造提升工作,福州市委、市政府已将10个城区农贸市场的“农+超”提升改造工作列为2019年为民办实事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