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平快速铁路乌龙江特大桥合龙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1-25 08:25:16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北京1月24日电(记者 齐中熙)记者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获悉,24日,由中铁十八局集团承建的福州至平潭快速铁路重难点控制性工程一一乌龙江特大桥成功合龙。这是目前世界上跨度最大的连续刚构矮塔斜拉式铁路桥。

  乌龙江特大桥于福州市仓山区,全长约875米,设计为连续刚构矮塔斜拉式桥型。主桥由三孔总长576米、重达6500吨的钢筋混凝土桥梁组成。为最大限度满足通航要求,跨越乌龙江主航道的主跨跨度达288米,被列为福平铁路全线的重难点控制性工程。

  据中铁十八局三公司乌龙江大桥负责人汪百辉介绍,大桥距离11万伏高压线的最小距离只有25米,与既有线杭(州)深(圳)铁路的最近距离不到2米,每天通过列车上百对,工程施工技术难度和工程风险极高。

  福平快速铁路全长88.5公里,设计行车时速200公里,是国家“八纵八横”铁路网中合肥至福州铁路的重要延伸和扩展,对完善我国区域综合交通网络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