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省人民医院推出“腕带付” 实现“床边支付”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1-29 15:08: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省人民医院推出“腕带付” 实现“床边支付”

  住院患者掏出手机扫一扫腕带上的二维码,就能通过微信或支付宝完成住院缴费充值。

  福州新闻网1月2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 实习生 林鋆洁 通讯员 魏映双 童颖辰 文/摄)扫一扫就能购物、乘车、点外卖……移动支付已渗入到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近日,福建省人民医院启动住院病人“腕带付”支付方式,住院患者只要掏出手机扫一扫腕带上的二维码,就能通过微信或支付宝完成住院缴费充值。

  据了解,过去患者办理住院手续后,医院一般会给患者发一条腕带,上面有患者的姓名、床位等基本信息,如今,腕带上增加了患者的专属个人二维码,只要拿着手机扫一扫,就可以看到预交金余额、住院号、病区床位及入院日期、医保种类等信息。预交金余额不足时,患者还可以点击进入在线充值页面,通过微信或者支付宝完成充值。患者还可对二维码进行截图,然后发送给家属,让家属扫码代缴费,真正实现“床边支付”。

  “新增的‘腕带付’功能为实现信息化智慧医院再添新招,该功能已从1月21日起正式推出。”省人民医院信息科科长杨文芳介绍,今后患者家属不用为了缴费在银行、收费处之间来回奔波,可节省更多时间陪伴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