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抓项目 促发展】福州地铁6号线多措并举保十吴区间盾构施工安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1-29 09:02:17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福州地铁6号线是省市重点民生工程,其中长乐段十洋站至吴航站区间是关键线路和控制性工程。目前正进行盾构施工,因其区间长,地层条件较为复杂,多为硬岩地段并且存在大量孤石,成为一个难“啃”的区间。

1548723766426764.jpg

  安全为先

  地铁施工前,位于盾构区间的“她他主题”酒店多次经权威机构的房屋损伤鉴定,表明该酒店建筑上部承重结构整体倾斜率已超出相关规范限值,属于危房。即将开始的盾构施工可能会引起该酒店不均匀沉降。

  出于安全考虑,福州地铁6号线长乐区地铁指挥部办公室在政府各部门、街道、社区及各参建单位的大力协助和积极配合下,提前组织人员撤离,防范于未然,最大程度地保证了生命财产安全。

1548723780517657.jpg

  为确保盾构安全穿越“她他酒店”,施工前施工单位精心编制专项方案,多次邀请轨道交通行业内的专家,认真评审方案;加强现场作业人员教育培训,不断优化盾构掘进参数及安全作业工序。

  施工过程中,福州地铁还运用远程视频监控系统和沉降自动化监测系统对施工现场全天候、无死角监督,严密监测施工过程中的各项技术数据,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扎实做好应急预案及各项措施,确保区间盾构安全贯通。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