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银行春节专属理财产品批量上线 收益率不算高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2-01 08:31: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2月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春节假期即将开始,在榕各银行的春节专属理财产品批量上线。不过记者查询发现,和往年相比,这些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并不算高。

  这几天多家银行推出新年专享、新春特供、年终奖专享感恩回馈款等多种名目的理财产品,平均年化收益率为4.1%~4.6%。例如,一家国有大银行推出的春节专享产品,期限365天,起投金额5万元,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另一家国有大银行推出1万元起售的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最高可达4.6%;一家股份制银行起投金额为5万元的“新年专享”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7%。

  “今年春节专属理财产品收益率不算高,种类也比往年少,新客理财、高净值客户理财也可达到与这类产品相近的收益率。”一家在榕银行的理财师告诉记者,现在虽然是春节前的最后一周,但市场流动性相对充裕,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下行的趋势未变。

  需要注意的是,春节前夕发售的理财产品大部分是在春节后起息,且春节期间多数银行会暂停发售新的理财产品,所以投资者要提前做好理财规划,避免出现“资金站岗”问题。

  也有理财师表示,购买春节专属理财产品不用太计较起息时间。如果市民买的理财产品期限较长,比如半年或一年,为了锁定收益,春节这几天的等待期是值得的。当然,如果期限较短,尤其是3个月以内的,几天的等待期对收益率的影响就比较大。

  此外,银行的一些“类货基”产品也受到追捧,不过,市民在选购这些产品时应注意产品起息规则,不要错过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