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年夜饭食品安全消费提示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2-03 07:59:3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2月2日讯(记者 邱陵)春节将至,公众在外吃“年夜饭”的消费活动增多,餐饮食品安全风险加大,2日,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向消费者发出食品安全消费提示。

  首先,选择持有有效食品经营许可证(或餐饮服务许可证),且餐饮食品安全量化等级良好以上的餐饮服务单位就餐。

  其次,尽量不要选择客流量陡增的餐饮服务单位,因为突然集中增大供餐量,可能导致餐饮服务单位超负荷经营,为食品安全埋下隐患。

  第三,就餐前要注意检查食物感官性状是否异常、是否新鲜、是否烧熟煮透,餐饮具是否清洁,不吃违禁食品,少吃或不吃生食水产品,就餐后应索取发票等就餐凭证。

  最后,一旦发生疑似食物中毒事件,应立即向当地市场监管部门报告,避免因错过最佳的调查时机而导致食物中毒无法认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