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天公作美好“迎婿” 福州市区最高温站上“2”字头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2-06 20:52: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2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6日是正月初二,按福州的传统习俗,这天是出嫁女儿回娘家的日子。福州民俗专家郑子端告诉记者,这天女儿和夫婿一起回娘家,所以又叫“迎婿日”。

  郑子端介绍,在福州,女儿、女婿(若有孩子,也要把孩子带上)“迎婿日”当天中午之前必须到女方娘家吃午饭,晚饭前离开。因为传统民俗认为,若晚饭也在娘家吃,会把娘家“吃穷”。“当然,现在福州出嫁的女儿都是中午前带着夫婿(孩子)回娘家,吃过晚饭再离开的。这与吃饭无关,重要的是多陪陪老人。”郑子端说。

  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6日福州天气很给力,多云,市区最高温站上“2”字头,为22℃,最低温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