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春运期间保洁忙:福州火车站一天清理垃圾30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2-09 20:54: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福州火车站第三候车厅,63岁的邓素华正俯身擦拭座椅,碰上座位上有橘皮、果壳、垃圾袋,就麻利地随手清理到畚斗里。

  春运期间,福州火车站日均发送、到达旅客近20万人次,检票进站的队伍排了一两百米长。为此,火车站加派了保洁人手,第三候车厅保洁员从平时的3人增加到7人,邓素华就是其中之一。他们早上5点半就要从家中出发,晚上9点多才能下班,碰上加班车,要到11点才能下班。因为车站不能缺人,这些保洁员中午只能将家里带的盒饭热热,轮流吃饭。

  在第五候车厅有一个垃圾收集点,所有火车站收集的垃圾都会送到这里。春运期间,火车站和从列车上转移下来的垃圾,一天能有近30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