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三坊七巷、朱紫坊、上下杭元宵佳节活动等你来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2-18 08:53: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2月1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綦芬)记者昨天从三坊七巷保护开发有限公司获悉,今年元宵节期间,三坊七巷、朱紫坊、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推出“灯火闹元宵”“文旅游元宵”等活动,以展示福州的传统习俗。

  在三坊七巷、朱紫坊推出元宵花灯品鉴活动“灯火闹元宵”。三坊七巷沿街建筑和行道树上布置莲花、荷叶、双鱼、灯笼、福桔等各式花灯。光禄吟台的“年味儿大街”集合了花灯、窗花、中国结、年画等。朱紫坊采用主题灯画“朱紫盈门”“鱼跃龙门”“芙蓉翠影”等,展示朱紫坊街区的历史。三坊七巷的“金猪贺岁闹元宵”文化惠民活动,搭建精彩生活综艺舞台。上下杭“年味街宴”,由民俗表演、非遗文化、乐猜灯谜等活动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