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正月十五来逛仓山庙会 民俗踩街活动今晚6时登场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2-19 08:59: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市民在庙季会上猜谜语。

  福州新闻网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娟珺 卓巧华 实习生 吴妍欣/文 记者 陈建国/摄)今日是元宵佳节,仓山庙会活动进入最后一天,作为本届庙会的重要文旅活动之一,“非遗秀场”展区将举行陈靖姑巡安求福民俗踩街活动。记者从仓山区旅游事业发展中心获悉,今日场内各种民俗活动展演将继续推出。

  “非遗秀场”展区

  陈靖姑信俗文化是福州仓山独有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今日18时至18时30分,在仓山庙会“非遗秀场”展区将举行陈靖姑巡安求福民俗踩街活动。

  据了解,今晚的陈靖姑巡安求福民俗踩街活动,将在元宵灯会中融入陈靖姑信俗文化元素,营造“顺天圣母观灯海,巡安祈福佑南台”的场景。

  文化味十足

  这几天,在仓山庙会主入口,直径2米、带有“桔灯送福”“福传仓山”美好寓意的“灯王桔灯”成为“网红”。

  由福建省文史研究馆馆员、中国书法通用教程《萧冰草书字帖》作者、福建省海峡之星书画院院长萧冰写下“五福”的“五福桔灯”,也为仓山庙会活动增色不少。据悉,“五福桔灯”象征“游有福之州,有福气、福利、口福、眼福、多福”。

  同时,福建省海峡之星书画院执行院长李恩生、副院长胡奇龙、副院长千泓、副秘书长叶学彬等书法家也来到仓山庙会现场,为游客写书法作品送祝福。萧冰表示,希望通过书法这一传统的文化载体,让更多游客了解中国文化,增加民族自信。

  书法家现场挥毫送祝福。

  “网红”打卡地

  今年的仓山庙会,“灯谜贺新”展区吸引了很多游客,现场还原古时逛庙会猜灯谜的情景,猜中者可获美食券。

  在“灯谜贺新”展区的对面,“百姓祈福墙”展区是本届仓山庙会另一个“网红”打卡地。现场设置长15米、宽2.5米的“百姓祈福墙”,可让游客亲手写下自己的新年愿望,并拍照留念。

  当然了,在活动现场,市民还有机会偶遇“财神”以及漂亮的古装小姐姐,还可以通过参与“幸运大转盘”活动获得免费试穿古装的机会,体会一把穿越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