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名将扬威举重世界杯 李发彬勇夺抓举金牌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2-24 08:33: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名将扬威举重世界杯 李发彬勇夺抓举金牌

  福州选手李发彬勇夺抓举金牌。

  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文 叶义斌/摄

  23日,2019年举重世界杯赛暨东京奥运会资格赛在马尾体育馆展开首个比赛日的争夺,我国选手侯志慧、黄闽豪、王浩、李发彬等先后登场亮相,一举夺得5枚金牌。其中,福州名将李发彬在男子61公斤级的比赛中,以抓举141公斤的成绩,力压该项目世界纪录保持者、印度尼西亚选手伊拉万,夺得一枚宝贵金牌。

  冲击世界纪录未果憾伤退

  男子61公斤、69公斤级比赛被安排在晚上同一时间段举行。我国在61公斤级比赛中派出福州名将李发彬、福建选手王浩征战。

  2017年9月,在第十三届全运会举重男子56公斤级的比赛中,李发彬以抓举132公斤、挺举155公斤获得冠军。在去年的举重世锦赛上,他抓举举起142公斤。

  比赛中,李发彬的主要对手就是世界纪录保持者、印度尼西亚选手伊拉万。但是,印尼选手第一把举起136公斤后,就接连在139公斤、140公斤失手。李发彬首把轻松抓举起137公斤,第二把又将141公斤的杠铃稳稳举过头顶。第三把,李发彬选择冲击145公斤的世界纪录。遗憾的是,由于发力过猛,重心偏后,在他极力想调整重心的时候,导致腰部受伤,退出接下来的挺举比赛。

  “去年的世锦赛,李发彬抓举起142公斤,这场比赛,他的抓举可以说发挥出了他的最好水平!”福建省举重队的陈教练说。

福州名将扬威举重世界杯 李发彬勇夺抓举金牌

  我国女举名将侯志慧在比赛中。

  侯志慧打破总成绩世界纪录

  昨日下午进行的女子49公斤级的比赛中,我国女举名将侯志慧发挥出色,不仅以抓举94公斤、挺举116公斤,总成绩210公斤获得49公斤级的3枚金牌,而且还打破该项目总成绩的世界纪录。

  抓举比赛,侯志慧在该级别所有参赛选手都结束试举后才登场,首把就轻松抓举起90公斤的重量,第二把94公斤的杠铃也是一气呵成,稳稳举过头顶。虽然第三把试举96公斤失利,但抓举94公斤的成绩已经比第二名朝鲜选手李成金的84公斤多了10公斤。

  带着10公斤的巨大优势,侯志慧在挺举比赛中非常轻松自如。当赛场上只剩4把试举机会时,侯志慧再次披挂上阵。111公斤,轻松举起。116公斤,再次成功!

  虽然还有第三次的挺举试举机会,但侯志慧此时的总成绩已达210公斤,打破女子49公斤级总成绩的世界纪录,而且这个成绩放在去年的世锦赛上,也比第一名的总成绩209公斤多了1公斤。

  “自己还是蛮厉害的,这个成绩是自己这几年来的最好成绩,今天场上的表现,我给自己打99分,之所以只打99分,是怕自己会骄傲!”侯志慧打破世界纪录后显得非常开心,“今天在比赛中感觉挺好的,在赛场上什么也没有想。今天自己的表现,主要是归功于保障团队比较好,让我没有任何压力,非常感谢我的教练、队医和领导!下一步目标,就是站上东京奥运会最高领奖台。”

  越南选手夺赛事首金

  当日下午1时,率先进行的男子55公斤级、男子61公斤级B组的较量中,越南队选手阮加钦表现出色,以抓举116公斤、挺举145公斤,总成绩261公斤,勇夺55公斤级抓举、挺举和总成绩的3枚金牌。

  印度尼西亚选手舒拉马赫、土库曼斯坦选手穆扎尔耶夫分别以245公斤、231公斤获得该级别总成绩的银铜牌。由于该级别并非奥运会举重的正式比赛项目,我国举重队在55公斤级的比赛中并未派人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