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市基层理论宣传“千军万马”工程经验交流会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3-01 08:48: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市基层理论宣传“千军万马”工程经验交流会召开

  2018年福州市“以理服人”优秀微视频受表彰。

  福州新闻网3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林晗/文 俞松/摄)28日,福州市基层理论宣传“千军万马”工程经验交流会在林则徐纪念馆召开。会上总结交流了基层理论宣传“千军万马”工程经验做法,表彰一批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优秀宣讲报告及优秀微视频,并向各县(市)区赠送“千军万马”系列丛书,为推动下一阶段基层理论宣传工作再鼓干劲。

  2018年以来,我市大力实施基层理论宣传“千军万马”工程,以培养千名以上宣讲员、组织万场以上马克思主义最新理论宣讲活动为重点,切实推动新思想“七进”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已有各级业余讲师团266个,业余讲师2661名,实现乡镇(街道)全覆盖。据统计,去年全市共开展宣讲活动2.3万多场,受众278万人次。注重创新形式,打造了“福州,听我说”“福哥讲理论”“新思想·云宣讲”“红色小广播”等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理论宣讲品牌,推动新思想深入人心。百姓宣讲员黄发祥荣获中宣部“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称号,我市选送的选手在全省基层理论宣讲员宣讲比赛中全员获奖。

  2019年,我市将持续深化“千军万马”工程,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向纵深发展。坚持严督实抓、联动联讲、同频共振,营造崇尚学习氛围;推广宣讲点单制度,打造“名嘴工程”,开展“微宣讲”,占领网络宣传主场,推进宣讲方式创新;加强基层理论宣讲点建设,推广乡村讲师团建设、抓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不断延伸宣讲触角;树立做实的典型,建立福州宣讲故事库,做好对外传播,讲好福州践行新思想故事,打造福州幸福之城新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