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高质量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3-01 08:44:25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福建日报记者 兰锋 周琳

  2月28日,省委书记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意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法机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推进会精神。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决战决胜、攻城拔寨的关键节点,中央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非常必要、非常及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清醒认识脱贫攻坚任务仍十分艰巨繁重,坚决对标对表、聚焦突出问题,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高质量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要切实扛起脱贫攻坚责任,坚持五级书记一起抓,严格落实“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工作到村、扶贫到户”的工作机制。要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针对发现问题,逐条逐项整改,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所有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要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标准,集中力量解决教育、医疗等突出问题,切实抓好产业脱贫、就业脱贫,在资金、项目、人员等方面加大对口帮扶力度,全力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确保脱贫攻坚成效和质量。

  会议指出,要坚决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全力防范化解政治领域重大风险,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营造安定稳定的社会环境。要树牢底线思维,准确把握政治安全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做好应对各种复杂情况的万全准备,加强有针对性的防范和依法打击,坚决消除一切隐患。要坚持统筹兼顾,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综合运用政治、经济、法律等各种手段,打好维护政治安全整体仗、持久仗。要发扬斗争精神,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加强各级政法机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机构、力量建设,积极探索专门工作与群众路线相结合的新办法,推动构建党委领导、多方参与、社会协同的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工作机制。当前要着力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社会稳定工作,营造和谐稳定的政治环境和社会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推进会精神,审议通过了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及其办公室工作细则,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快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的意见》,研究了2019年工作要点。会议要求,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压实各级各部门管理责任。完善管理制度、工作流程、运行机制,着力提高服务保障能力,加快形成覆盖全省退役军人的服务保障体系,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注重改革创新,完善政策法规,推动各项工作更加科学、规范、有效,全面提升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