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陈崇业:希望更多人记住福州乡宴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3-04 15:06: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3月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 文/摄)刚刚获得第二届福州晚报年度传媒大奖“一碗福州”2018年度餐饮人物大奖的陈崇业,昨日亮相鳌峰坊书城,这一次他是两岸至味暖心纪录片《人间有味》的主角。在现场,他分享了自己烹制乡宴多年的小故事,希望通过影像的方式,让更多人记住福州乡宴。

  两岸至味暖心纪录片《人间有味》聚焦福建、台湾美食手艺人,从30种至味手艺切入,呈现30段人生历程,分享他们的美味心得以及“烹制”出的美好生活。《人间有味》已在海峡卫视、福建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

  作为《人间有味》纪录片主角之一、福州最淳厚的古早味代言人,陈崇业从业近40年,是传统福州乡宴的标配厨师,一个“严”字,造就了“福州鼎王”的金字招牌。最红火的时候,一年365天,他要办席200多天,日夜耕耘在三尺灶台。陈崇业透露,如今时代变迁,乡宴逐渐减少,但是只要手上有宴,他就站好每一次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