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唐登杰:加快提升营商环境 大幅减轻企业负担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3-04 14:59:50   来源:人民日报  【字号

  唐登杰代表(福建省省长)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福建省聚焦企业关切,对标最高水平,深入实施提升营商环境行动计划,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有力支撑。

  深入推进“马上就办”。应用“数字福建”建设成果,全面推行“一网通办”,“一趟不用跑”和“最多跑一趟”办理事项达86%,让企业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发挥自贸区先行先试作用,推出118项全国首创的新举措。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推开证照分离、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等改革。

  持续提升配套水平。推进97家省级以上开发区高质量发展,为项目落地提供“一站式”服务和要素保障。实施建链强链补链工程,形成16个千亿产业集群,产业配套不断完善。高速公路密度居全国第二位,快速铁路实现环线贯通,开通“丝路海运”和台闽欧班列,促进物流降本增效。

  大幅减轻企业负担。积极落实更大规模减税、更明显降费政策,对地方权限内有关税费政策以法定最低水平落实,重点税源企业税负从2017年的6.4%下降到5.4%,让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记者 蒋升阳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