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厄尔尼诺作怪 福建省春夏雨水偏多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3-25 08:08: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原标题:气象开放日活动,VR视角看气象人气高厄尔尼诺作怪 福建省春夏雨水偏多

厄尔尼诺作怪 福建省春夏雨水偏多

  孩子戴上VR眼镜看气象。

  福州新闻网3月2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 实习生 郑丽 文/摄)码头遭遇台风袭击人们如何逃生?雨天飞机如何起降?戴上VR眼镜,就能身临其境……昨日是世界气象日,省气象局联合省科协等单位,开展了内容丰富的气象开放日活动,气候专家对我省未来天气进行了分析。

  据了解,今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是“太阳、地球和天气”。为了让更多市民了解气候变化与生活的关系,认识气象,昨日的活动现场,开展了气象科普知识答题闯关、气象图标连连看等活动。其中,戴上VR眼镜观气象这一活动颇具人气,吸引了不少现场的孩子们排队参与。海丝气象八闽行、“小小减灾官”、“气象杯”摄影大赛等活动也在昨日启动。

  昨日活动现场,省气候中心高工杨林对我省的天气进行了分析。据介绍,受厄尔尼诺气候现象影响,刚刚过去的冬季,我省气温较常年偏高1.7℃,是1961年以来的次强暖冬,仅次于2017年。新年以来,全省雨水比去年偏多,其中宁德的屏南、周宁、福安,2月的阴雨日数均超过25天,为1961年来历史同期最多。随着厄尔尼诺气候现象的持续发展及加强,预计春季中后期至夏季,我省降水仍偏多,可能有较重汛情并发生阶段性洪涝灾害,沿海地区受台风雨涝影响较大。

  另据了解,虽然本周福州气温一度上升至31℃,仿如夏天,但在冷空气的影响下,气温剧烈下降,昨日市区日低温甚至下探到了9℃,这两天仍会有中雨级别的降水出现。

  雨虽然还在下,但已难以阻挡气温的回升,下周气温将大步回升,从目前趋势看,下周四气温又将升至28℃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