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第31届中小学生汉语作文等级评价活动25日起报名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3-25 08:00: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3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许含宇)由中国语文报刊协会读写教学分会主办,福州日报等单位承办的第31届中小学生汉语作文等级评价活动今日开始报名。报名时间截止到4月26日12时。本报已在“福州日报教育新时空”微信公众号上开通微信报名通道。

  为考生制定个性化评定表

  中小学生汉语作文等级评价活动面向全国中小学生,是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活动之一。福州地区活动由福州日报、福建升学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承办。

  此前,作文等级评价活动已成功举办了30届,范围覆盖全国900多座城市,参赛学生达百万人次。其中,福州市已成功承办第27~30届,近10万名学生参加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将按级别设题、实施闭卷考试、阅卷评分的方式测定等级。届时,等级评价中心专家将根据每位考生的现场作文,结合《义务教育语文课程标准(2011年版)》与《普通高中语文课程标准》,为每位考生制定个性化评定表,部分获奖作品有望在刊物上发表。

  关注微信号完成在线报名

  据了解,中小学生汉语作文等级评价活动每年举办两次,时间分别在每年5月的第3个周日和12月的第1个周日开考。活动分为12个级别,各级别与小学至高中各个年级相对应,考生按所报级别进行考试。成绩评定采用百分制:90分及以上为优秀;75~90分为良好;60~75分为及格;60分以下为不及格。

  即日起,考生可关注“福州日报教育新时空”微信公众号,点击右下角的“作文大赛”—“我要报名”,填写姓名、性别、年龄、年级、所在学校、报考级别和家长联系方式等信息报名。此外,考生也可到活动指定服务点参加现场报名。

  报名考生可加入赛事QQ群:287847784(小学1群)、58404469(小学2群)、542508441(小学3群)和604870455(中学1群)、957437104(中学2群)或“福州日报教育新时空”微信公众号下载预赛电子试卷自行测试。5月11日至18日,考生自行下载准考证并用A4纸打印,活动将于5月19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