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高水平谋划推进全省统一战线工作 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凝聚强大力量

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3-29 08:27:16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28日,省委书记、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决策部署,强化政治引领,扎实服务大局,全面做好统一战线各项工作,进一步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凝聚共识,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快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汇聚更大合力。

  会议审议通过了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及其办公室工作细则和今年工作要点,研究了我省今年政党协商计划。

  会议指出,政党协商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内容,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基本方针,巩固发展和谐政党关系,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凝聚智慧和力量。要提高政党协商实效,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精心组织实施,在广泛凝聚共识的基础上解决问题。要完善政党协商机制,细化落实政党协商各个环节,建立健全民主党派知情明政机制和考察调研机制,推动我省政党协商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要加强组织保障,各级党委要把政党协商纳入党委总体工作部署和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决策程序,形成政党协商的长效机制。

  会议要求,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要紧扣加强党对统战工作集中统一领导这个根本,着力加强重大问题研究谋划,着力强化重要工作协调指导,着力抓好政策落实,不断巩固大统战工作格局,努力开创新时代新福建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对照工作任务要求,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形成工作最大合力。(福建日报记者 兰锋 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