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市物联网行业协会成立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4-03 14:51:28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2日,福州市物联网行业协会在该市马尾区成立。首批会员包括物联网产业具有代表性的40多家企业,涵盖物联网产业链感知层、传输层、平台层、应用层等多个环节。

  据介绍,福州市物联网产业规模位居全国前列,位于马尾区的中国·福州物联网产业基地是全省唯一、全国第四个国家级基地。产业基地通过认定的物联网企业达156家,上市企业18家。目前,福州已落地全国首家物联网开放实验室、华为物联网云创新中心等公共服务平台,成立了全国首家NB-IoT规模化商用局,吸引了物联网行业上下游企业集聚,推动物联网产业发展迈上快车道。

  据悉,下一步,协会将联合全市物联网产业生态圈企业,对接高端智库单位、物联网实验室和产业基金等资源,积极构建政策引导、技术应用、人才培养等公共服务功能,赋能全市物联网行业企业,打造企业与项目聚合对接平台,助力福州建设全国物联网产业中心,构建全国领先的物联网应用示范先导区和世界物联网应用智慧城市样板。(记者 卞军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