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5月8日在福州闭幕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5-09 08:19:29   来源:央广网  【字号

  央广网福州5月8日消息(记者 洪波 张子亚 张凯航 陈锐海)8日上午,为期三天的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闭幕,峰会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峰会定位为我国信息化发展政策发布平台、电子政务和数字经济发展成果展示平台、数字中国建设理论经验和实践交流平台、汇聚全球力量助推数字中国建设的合作平台。

  本届峰会吸引了1500余名嘉宾参会,他们就党的十九大以来,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和智慧社会等重要议题畅谈创新实践,分享建设经验,互学互鉴,共话未来。

  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在开幕首日的签约仪式上,遴选出的41个项目进行现场签约。峰会期间福建省对接的数字经济项目达587个,总投资超过4500亿元。其中,签约落地项目308个,总投资超过2500亿元,涵盖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芯片等多个领域。

  本届峰会新增加的数字中国创新大赛共吸引了451所高校,1182家企业,8915名选手参加,充分调动了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数字中国创新、创业、创造的积极性。

  峰会期间,国家网信办、工信部、司法部、生态环境部、农业农村部、国家卫健委、广电总局、国家行政学院、国家航天局、档案局、文物局等11个部门集中发布了各自领域的信息化发展政策,推出一批政策红包。

  本届峰会还邀请了江苏、广东、贵州三省作为主宾省。峰会实现5G信号主场馆全面覆盖,全场景刷脸支付、智慧餐厅、信用接机等一批智慧应用场景和贴近生活的黑科技,为参会者带来了5G和智能化新体验。

  本届峰会数字中国成果展展区面积6.2万平方米,比首届增加了50%,参展的企业数达到了493家,比首届峰会增长近70%,集中展示了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国电子政务和数字经济、智慧社会、数字文化、数字生态领域的创新成果。

  63项国内自主可控核心技术在本届峰会集体亮相,新产品首展率超过50%以上,观展人群络绎不绝,自成果展开馆以来,已有超过13万人次前来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