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租赁住房(一期)智慧社区项目亮相峰会,预计今年底全部投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5-09 08:10:0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作为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示范展示项目,智慧社区携5G数字家庭、AI人工智能等相关领域前沿技术和创新应用亮相展会。其中,位于我区的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租赁住房(一期)项目智慧社区样板工程对外展示,给观展市民带来数字时代下智慧社区和全屋智能的独特体验。

1557360713399538.jpg

  在客厅中,将和家固话、智能音箱作为语音入口,通过语音指令即可实现智能电视、智能门锁、智能窗帘等多种智能硬件联动。

  在洗浴室中,智能镜子不仅可以满足日常仪容仪表检查,还可以进行语音交流、听音乐、看新闻、查天气等一系列的娱乐操作……

  目前,融合了5G+AI客厅及智慧社区整体解决方案已经应用于长乐租赁住房建设中。

1557360736635579.jpg

  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

  租赁住房(一期)项目

  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租赁住房(一期)项目地处滨海新城核心区域,由福州市电子信息集团投资、建设与运营,建成后将为园区入驻企业人才提供全智能化的高端居住环境,是福州市政府响应数字中国发展战略的重要示范。

1557360782229278.jpg

  作为福建首个租赁房试点项目,租赁住房(一期)项目采用装配式施工工艺,总投资约7.5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2.6万平方米,共计1132套,面积从45平方米到105平方米不等,共有5种主要户型。

1557360810189149.jpg

  享智慧服务

  针对家庭生活场景 ,租赁住房(一期)项目融合提供全体系全屋智能解决方案,让链接无处不在,让住户享受沉浸式智慧服务。

  而在智慧家居方面,项目以智能组网为基础,从智能照明、智能安防、智能家电、环境调节、家庭生活等多方面入手,为用户提供全套智能家居设备,进一步提升全屋智能体验。

1557360833106287.jpg

1557360864565651.jpg

  福州市电子信息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

  该项目提供了智慧社区整体解决方案,致力打造成集智慧社区、智慧家居、智慧基建、智慧展厅于一体的,拥有一体化智慧社区解决方案的“5G+AI+IoT”智能新型社区。

  租赁住房(一期)项目展现的只是智慧社区中的一部分,未来,集团还将基于整个社区的情况,搭建一个智能化的共享服务平台。

  项目进展:

  截至目前,租赁住房(一期)项目A区已基本完成室内外装修及室外景观绿化,B区计划今年6月全面封顶,整个项目预计今年底全部投入使用。

  (记者 陈建云 通讯员 曾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