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全国节水宣传周” 系列活动启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5-12 08:56: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5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本月11日至17日,是第28个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在此期间,我市将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全力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

  今年节水周的活动主题为“建设节水城市,推进绿色发展”。作为系列活动的两大亮点,15日,市自来水公司将举行东区水厂开放日活动,邀请潭园小学的学生们到水厂参观,全方位了解节水知识和制水过程,让学生们从小树立节水观念;16日,在牛岗山公园,还将举办“节水科普宣传进社区”普法活动,通过千人签名倡议、主题海报展示、宣传材料发放等形式,向市民群众宣传普及水资源节约、水环境保护等知识。

  据了解,作为节水的关键“指标”,今年,我市基本漏损率将控制在14.5%以内,到2020年,我市将实现供水管网基本漏损率控制在10%以内的总目标。同时,我市将力争在年内完成5.5万户的一户一表改造任务,实现3年行动计划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