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有了自己的公益乡村教师奖 50名乡村教师受奖励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5-12 08:49:47   来源:东南网  【字号

福建有了自己的公益乡村教师奖 50名乡村教师受奖励

  获潜力奖的乡村教师接受颁奖。图/龚世华

福建有了自己的公益乡村教师奖 50名乡村教师受奖励

  “同心•行知乡村教师潜力奖”颁奖现场。图/龚世华

  东南网5月11日讯(通讯员 冰洁)今日上午,来自全省多地乡村学校的50名教师在福州接受“同心•行知乡村教师潜力奖”颁奖,并参加2019年行知式乡村教师研修班开班。

  据福建省陶行知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邹开煌介绍,“同心·行知乡村教师奖”由福建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福建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指导,由福建省同心慈善基金会与福建省陶行知研究会联合主办。“同心·行知乡村教师奖”设潜力奖、优秀奖和卓越奖,希望通过以奖促学、以奖促教,探索出一个可推广、可示范的乡村教师成长与发展的原动力模型,让乡村教师的成长带动乡村学生的成长,进而推动乡村教育发展。

  去年12月,“同心·行知乡村教师奖”在福州启动后,共收到233份报名表,项目组组织面试,并实地面访,经过专家评审与严格甄选后,评选出50名乡村教师获得潜力奖,给予每人1万元的成长经费支持。获潜力奖的50位乡村教师经过一年的教育教学实践探索提升,将评选出10位优秀,各给予6万元的成长经费及奖金。最后评选出2名卓越奖,再各奖励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