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首个家庭园艺示范点周日开课 征集10个家庭参与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5-23 14:47: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首个家庭园艺示范点周日开课 征集10个家庭参与

  颇具梦幻感的“空气凤梨”景致。

  福州新闻网5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文 陈建国/摄)你是否曾在阳台种一些花草,想打造一个漂亮的小角落,可脑海中描绘的画面和现实有时差距太大?不要紧,来听听公益课,或许这个问题就能解决。

  记者昨日从市园林中心获悉,作为“绿进万家 绿满榕城”工作的一项内容,我市首个家庭园艺示范点本周日将开课。本报联合晋安河公园管理处,征集10个家庭参与首堂课程,感兴趣的市民可拨打本报新闻热线968800报名。

  福州园林家庭园艺示范点即将开放,它位于福马路和晋安南路交会处,是我市首个家庭园艺示范点。昨日,记者来到这里提前探访。这处庭院有800多平方米,目前已完成植物景观布置,园内有栈桥、鹅卵石旱溪、小池塘,搭配着曼陀罗、柳叶马鞭草、鸡爪槭、澳州鼠尾草、铁线莲、姬小菊等100多种花草植物,它们以花境的形式,高低错落分布。园内百花齐放,蝴蝶纷飞,令人赏心悦目。

  晋安河公园管理处副主任林瑞琴告诉记者,本周日,该示范点第一期公益课开课,旨在展示家庭园艺之美,让园艺走进市民生活,提升市民家庭园艺技术水平。

  林瑞琴说,在活动现场,老师将指导每个家庭,用植物、碎石、饰品、花盆等打造一个“迷你小花园”。活动结束后,市民可免费带走亲手制作的“迷你小花园”。

  据了解,就职于晋安河公园管理处的陈熙老师是第一期公益课的授课老师,其是园林设计高级工程师、高级插花员及中国插花花艺高级讲师,参加过插花、组合盆栽、水仙花雕刻、园林小品、盆景等比赛,获得30多项荣誉奖。

  有意参加这一课程的读者,可拨打本报新闻热线968800报名。

  □相关链接

  交通指南

  我市首个家庭园艺示范点第一期公益课,时间为26日9点到当日11点,地点位于福马路和晋安南路交会处(路口处有指示牌)。参加活动的市民,可乘坐7、16、69、71、88、92、103、125等线路公交车到康驰新巴士公司公交站下车,或在紫阳公交站下车,再步行至福马路和晋安南路交会处,也可乘坐地铁2号线列车到地铁紫阳站,再步行至福马路和晋安南路交会处。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场地有限,该示范点内未设停车位,自驾的市民需在周边停好车后,再自行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