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张意隆为福建代表团夺得第十届全国残运会首金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5-23 14:44:30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21日,第十届全国残运会暨第七届全国特奥会跆拳道比赛在天津理工大学体育馆落下帷幕。这是跆拳道首次列入全国残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建队后首次参加全国比赛的福建省残疾人跆拳道队勇夺2金7铜,并为福建代表团摘得本届残运会首金。

  本次比赛集合了15个省市代表队的179名运动员,其中我省有19名选手亮相。比赛采用单败淘汰制,分肢体竞技、听力竞技和听力品势三类项目。

  其中,在男子K43级75公斤以上决赛中,来自龙岩的张意隆在决赛中主动进攻、控制节奏、压制对手,比分持续保持领先,最终斩获一枚金牌。这也是我省在第十届全国残运会上获得的首枚金牌。

  “张意隆是最晚来队里的,但他敢打会拼,打出了我们跆拳道队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对于弟子的表现,教练陶健赞叹不已。

  “感谢教练们找到了我,来队里短短时间瘦了20多斤,整个人更有力量,也更精神,我会继续努力!”拿到首个全国冠军,张意隆激动不已。

  在女子K42级58公斤决赛中,来自漳州的曾美玲咬牙坚持,最终战胜宁夏回族自治区队的刘相霞,为福建代表团再添一金。

  据介绍,福建省残疾人跆拳道队队员平均年龄25岁,绝大部分都是首次接触跆拳道项目。首战就打出气势,队长刘天佑自豪地说:“我们队特别团结,充满活力,充满爱心。”队员李莹这样形容队伍的战斗力:“大家就像紧紧抱在一起的石榴籽。”

  (通讯员 朱丽仙 记者 肖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