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初三市质检排位表发布 普高第一条线预计在502分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5-25 00:09: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5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24日,福州市中招办发布六城区初三市质检分数段统计表。由于今年仍实行考后未知分填报志愿,因此该统计表将成为考生和家长填报志愿的重要依据。

  每年中招录取时,市中招办都会划定普高第一条投档线。今年普高第一条投档线切线,即根据中考投档总分,福州市区按福州一中、福州二中、福州三中、福州四中、福州格致中学、福州八中、福州高级中学、福建师大附中和长乐一中等9所一级达标学校普通班面向市区招生计划总数的70%划定。

  参考往年招生计划,今年这9所一级达标学校预计共招生5200人。5200×70%=3640人,即第3640名学生的成绩为普高第一条线。对照今年的市质检排位表,预测普高第一条线为502分左右。

  此外,因长乐区体育测试未结束,所以六区排位表不含体育,6月26日将加入体育分进行统计并公布分数段,自主招生工作预计6月24日、25日进行。

  从去年录取情况来看,各校录取成绩出现了“扁平化”,并有所提升。市中招办建议,中考结束后,家长们可结合最新的统计和孩子中考的发挥情况进行调整,还要考虑长乐并入城区后,考生志愿的选择所带来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