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昨日下午全省闪电12461次 近期气温起伏大降水频繁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5-28 14:41: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5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由于弱冷空气影响,福州今明气温降幅明显。近期福州气温起伏较大,波动频繁,体弱人群注意避免贪凉。预计今天榕城高温26℃左右,29日高温只有24℃,30日天气转好,高温又会回升到29℃上下。

  昨天上午,在阳光呵护下,全省气温普遍回升,榕城高温达到32.8℃,闽清的白樟镇甚至达到36.1℃。各地潮湿闷热的天气为雷电活动创造了条件。根据省气象台的雷电黄色预警,昨天从12时到18时47分,全省共出现12461次闪电,其中泉州雷电次数接近4500次,福州地区达1054次,主要出现在闽清、永泰、连江等地。全省普遍降水,榕城午后雷声大雨点小,连江降水明显,该县塘坂水库监测到54毫米的强降水。

  气象部门提醒,今天我省有降水,福州中雨转小雨。未来一段时间,我省各地降水频繁。从31日到6月1日,有低层切变影响我省,全省有明显降水过程。6月5日有高空槽过境,全省又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