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怀孕不满3月一天吃七八顿 准妈妈要向肥胖说“不”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6-04 15:33: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6月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 通讯员 吴志)徐女士刚怀孕不满3个月。她的婆婆认为孕妇吃胖些,能让宝宝更有营养,生下来的孩子更好带,于是一天让她吃七八顿,这让她畏“食”不已。对此,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〇〇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何春妮提醒,准妈妈要勇敢地向肥胖说“不”。

  调查显示,近90%的孕妇及其家人认为孕期必须多吃少动。何春妮介绍,这是错误的观点,适宜的孕前体重和孕期增重,可获得良好妊娠结局,并促进母婴健康。可是,孕前肥胖、孕期体重增加过多者,不但增高了高血压、糖尿病、剖宫产和巨大儿的发生率,还影响产后母子健康,产后继续肥胖及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也随之升高。

  她建议,“准妈妈”对于老一辈“一人吃,两人补”等观点,可以勇敢拒绝。多数孕妇怀孕早期反应大,食欲不振,会出现偏食、恶心、呕吐等早孕反应,建议不必勉强硬吃。孕妇可以少食多餐,吃些清淡可口、富于营养、易于消化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