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市首次举办海丝文博旅游月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6-23 09:12: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原标题:游古厝 赏非遗 逛博物馆 福州市首次举办海丝文博旅游月活动

  福州新闻网6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昨日,由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2019年福州“海丝文博游”旅游月暨博物馆联展活动在市博物馆正式启动。这是我市首次举办海丝文博旅游月活动,向国内外游客发出游古厝、赏非遗、逛博物馆的邀约,并向大家推荐“古厝游+博物馆游”。

  据了解,在为期一个月的活动中,全市各博物馆将同时开展以“海丝遗存”为主题的文物展览活动:有在市博物馆举办的“五色光华·千年回眸”古珠饰展、“翰墨民族文化 漆盏八闽艺”——福建省收藏家协会工艺美术展、蝴蝶泉边好梳妆——白族精品服饰展;有在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相继举办的“凝固的记忆——建安雕版印刷建本展”和“焦裕禄家风故事展”;有在福州文庙举办的道德讲坛、传统文化体验、儿童国学礼乐研学营、免费鉴宝活动等。

  为推广深度文博游,市文化和旅游局特别向大家推荐“古厝游+博物馆游”,推出了四大经典福州古厝(戚公祠、马尾昭忠祠、林文忠公祠、开元寺),八个福州古厝必去打卡点(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朱紫坊历史文化街区、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烟台山历史风貌区、鼓山鼓岭、闽安古镇、嵩口古镇、琴江满族村),以及十条福州古厝主题旅游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