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道运中心提醒:暑期学车勿盲目 五大事项先看清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7-02 09:49: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7月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陈晶晶)暑期学车高峰来临,一些“黑驾校”和不正规的中介,或是以低于市场行情的价格招生,或是打出“快速拿证”的广告,引诱市民报名。昨日,市道运中心梳理出报名学车务必注意的五大事项。

  事项一,市民报名学车前,应关注“福州驾培”微信公众号,选择取得工商营业执照及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的正规驾校,了解教练场所在地并实地查看。不要向“福州驾培”微信公众号所公布驾校名单之外的、未经运管部门许可的、无驾驶培训资质的“黑驾校”报名。

  事项二,报名时应明确驾校培训费用,不提倡把收费高低作为选择驾校的依据。建议选择收费合理,能从中真正掌握驾驶技能的驾校。

  事项三,市民报名时应与驾校签订统一格式的《培训协议》,领取学员卡,并认真、详细了解其内容及双方的权利和义务。市民若还有其他要求,应与驾校协商,并写入补充条款,报名成功后将收到短信提醒。

  事项四,相关教学大纲明确规定了培训时间,学员在学车时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合理安排学车时间等。

  事项五,当合法权益不能得到保障,学员应及时收集有关证据,向驾校所在地的运管部门投诉。运管部门将依法作出相应处理。学员可通过“福州驾培”微信公众号查询各辖区的运管部门投诉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