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绕城高速东南段已完成97% 计划年底全面建成通车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7-04 08:20: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绕城高速东南段已完成97% 计划年底全面建成通车

  长平高速公路松下跨海大桥。

  福州新闻网7月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林群 文/摄)记者昨日获悉,滨海新城“两纵五横”快速公路网进展迅速。目前福州绕城高速公路东南段已完成项目进度的97%,计划年底全面建成通车,届时将实现滨海新城南北向高速通道贯通。

  滨海新城道庆路东段正在紧张施工,预计明年底建成通车。“道庆路东段将与规划建设的道庆路西段相接,最终连接道庆洲大桥,是滨海新城通往福州中心城区的重要道路。”现场相关负责人郑仁华说。

  据介绍,滨海新城启动建设以来,积极构建“两纵五横”快速公路网。

  “两纵”方面,包括原201省道和正在建设的福州绕城高速公路东南段以及长福高速公路。目前,福州绕城高速公路东南段已完成97%,计划年底全面建成通车,届时强化滨海新城同连江、马尾、福清等地的交通联系。

  “五横”方面,包括已建成的机场高速公路、203省道、正在建设的316国道长乐漳港至营前段(原东南快速通道)、长平高速公路,以及正在抓紧项目前期工作的福州机场第二高速公路(原东部快速通道二期)。其中,316国道长乐漳港至营前段顺接道庆洲大桥,将构建滨海新城通往福州中心城区重要的快速通道;长平高速公路陆上部分已全面贯通,预计9月具备通车条件,海上部分预计年底具备通车条件,届时实现滨海新城与平潭综合实验区的快速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