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抓项目 促发展】最新!福州地铁6号线万寿基地启动首组轨排铺设仪式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7-04 07:47:2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在福州地铁6号线万寿铺轨基地,在操作人员、指挥人员的共同配合下,一榀印有“中铁十五局集团”字样的25米轨排被铺轨龙门吊缓缓吊起。

【抓项目 促发展】最新!福州地铁6号线万寿基地启动首组轨排铺设仪式

  运至轨排井口,再稳稳地吊装在轨排基底上,完成了首节轨排的吊装。由此,正式拉开了福州地铁6号线轨道工程铺轨施工的序幕。

  福州地铁6号线1标7工区工程轨道标,工程起点为十吴区间(十洋站-吴航站)(DK20+150),终点为万寿站(DK31+345.881),共计7站7区间及横港车辆段出入场线与八字段线,线路全长约27.2km(单线铺轨公里),主要施工内容包括合同段范围内的轨道工程及线路相关工程及附属工程施工。

【抓项目 促发展】最新!福州地铁6号线万寿基地启动首组轨排铺设仪式

  根据本标段轨道铺设工程施工任务和特点以及业主对工期的要求,项目部入场以来,尽管面临工程时间紧、任务重的巨大压力,但项目全体人员努力拼搏、迎难而上、不怕苦、不怕累、敢拼搏敢担当。

  福州地铁项目部本着既满足施工需要、又精简高效的原则,在前期施工筹备中,认真总结施工经验,参考和借鉴其它城市成熟的地铁施工工艺和方法 ,不断改进工装设备,制定了可靠的施工工艺和方法。

  同时,调集具有同类工程施工经验、具有熟练的工人施工队伍,并在工程开工前,针对轨道工程施工特点,进行一次全面的岗前培训,确保他们能熟练地掌握施工工序要求和作业要点,并根据福州地铁6号线工程建设工期的要求,全面规划,统筹安排项目部标段内施工进度,确保节点工期,为安全、优质地完成轨道工程施工奠定良好的基础。

  此次福州地铁首节轨道开铺启动仪式,为圆满完成后续施工任务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福州地铁项目部将以这次启动仪式为契机,带领项目全体参建员工,继续发扬攻坚克难的精神,坚持“安全第一、质量首位”的方针,众志成城,确保施工目标顺利实现。

  (记者 姜亮 通讯员 杨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