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评选“放心餐厅”“放心食堂” 年底各评30家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7-06 09:28: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7月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记者昨日从市食安办获悉,我市将于年底在全市范围内评选出30家食品安全放心餐厅和30家食品安全放心食堂,辐射带动我市餐饮业质量安全水平稳步提升。

  市食安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持有食品经营许可证的餐饮服务单位,以及学校、养老机构、医院和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各类食堂均可报名,通过初核的单位可于年底参与复核评选。

  有意愿的经营单位,可在“食安福州”微信公众号的“便民服务—放心建设”下载填报建设食品安全放心餐厅、食品安全放心食堂申报承诺表及自评表,并于7月30日前,将电子版信息以电邮方式发给属地县级市场监管局,提出申请。

  市市场监管局将按照县级市场监管局提交的初核名单,组织协同本市餐饮相关行业协会、食品安全专家,或委托第三方服务机构进行复核,择优选取出食品安全放心餐厅和食品安全放心食堂名单,并向社会公示。7天公示期满,无争议的食品安全放心餐厅和食品安全放心食堂,由市市场监管局进行公告并统一授牌。

  记者注意到,若要获评食品安全放心餐厅或食品安全放心食堂,需要满足场所整洁卫生、实施网络“明厨亮灶”、实施食品安全信息追溯管理、严格进行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安全记录良好等10大类23条规定要求。